銅鑼杭菊之美

下雪囉 ! 下雪囉 ! 超夢幻銅鑼杭菊賞雪之旅 !

     每年的11月,正是苗栗銅鑼最為繽紛燦爛的時刻,這裡是台灣杭菊最大的產地,每當花季來臨之時,偌大的花田裡雪白一片,就像積了雪般一樣地美麗!

 

      每當杭白菊花季來臨之時,偌大的花田裡雪白一片,就像積了雪般一樣,除了將整個九湖台地妝點的亮麗迷人之外,更吸引了無數的遊客沉醉在白雪藹藹的花田之中。




        杭白菊,是銅鑼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推動,讓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成為地方重要活動。

 

       白色花種為『杭白菊』除了觀賞用烘乾後還可當做中藥材之藥引有養肝、明目、散風、消熱、降火氣等功效杭白菊沖泡的味道最清香甘甜又好喝!

紫色杭菊則為突變品種是從杭白菊樹中分叉出來除觀賞用烘培完還另一種特殊香味喔!

黃色花種稱為 "金菊 "沖泡後較濃香但喝起來微苦也是可以做中藥材之藥引聽說明目效果較為顯著!

 

 *貼心小提醒 :

由於花季即將結束,農民們都在忙著採收杭菊囉! 若現在正要計畫前往的朋友們,出發前請記得先洽詢一下當地農會或是農場了解目前杭菊花季的最新狀況,再進行安排會比較好喔!

  • 苗栗縣銅鑼鄉農會       地址 :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永樂路22號  電話 : 037-985187 , 037-981535
  • 銅鑼鄉九湖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電話 : 037-983711

                                                                                   

                                                                                      資料來源 : 智邦專欄作家-甜蜜三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