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油畫的世界

踏入了油畫的世界 - 美麗落羽松

 

      這陣子中部氣溫明顯下降, 這個時節有另一種美麗如畫外型很像聖誕樹還會隨季節變色的"落羽松" , 正悄悄的變黃....

 

     當您走入靜謐浪漫小徑 ,印入眼簾的是一幕幕如油畫般詩情畫意的庭園景致, 毗鄰而排的落羽松、人造水池、弧形石橋、浮動式草花盆 還有以玻璃圍成的挑高溫室建築物,  經過設計利用層層的水分子擴散, 達到降低室內溫度的效果, 夏天也不用吹冷氣的超環保花房用餐區, 非常讓人驚艷!!

 

   

 

       暖洋洋的冬陽 將落羽松映襯得更加耀眼迷人 ,  午後陽光斜射, 池水倒影也是很精彩 ! 園區雖然不大不過愛攝影、愛畫畫的朋友一定會很愛這裡, 感覺處處都是驚喜! 更是拍攝好題材!!

   

 

      換個方向往石橋拍 多了垂掛的楊柳樹加持 又是另一種嫵媚嬌柔的風情 ; 而另一邊從餐廳右手邊的樓梯步行而上 可以看到很大的養雞、鴨場 整理的很乾淨 !

   

 

       落羽松葉子細長成扁狀向下垂落, 冬季落葉前會由原本的綠色轉成黃色再慢慢變成紅褐色, 然後脫落 , 原分佈於北美洲沼澤區 ,由於沼澤地的土壤含氧量低, 因此發展出柱狀的呼吸根, 以利吸收空氣中的氧氣 ,

落羽松樹高可達4~50公尺, 胸徑更可達2公尺唷! 

 

      因其生長溼地或水中, 樹周圍有瘤狀或膝蓋狀的呼吸根由地面上竄出 ,另從根部生出屈曲膝根, 長的很像膝蓋狀的呼吸根(又稱屈膝根、膝根、樹筍)來幫助呼吸 ,十分奇特 !

 

 

 

       這大片落地玻璃窗 坐在室內用餐更可將庭園的景致一覽無遺 望著落羽松發呆、放空 好幸福!!  玻璃花房用餐區 , 屋頂還吊掛著好多綠色植物盆栽 , 讓人好放鬆, 彷彿日本神戶的花鳥園,雖然這裡沒有花鳥園的大規模, 不過整理的相當乾淨又舒適!!

   

 

 

   

 

避開午餐用餐時間 PM:2:30~4:30是下午茶用餐時間 入園費100元 可抵餐點消費

午餐用餐時間是 AM11:00~PM2:00 假日的午餐是歐式自助餐 399元/(120公分以上成人價)

晚餐用餐時間是 PM5:00~PM:8:00 用餐方式是點主餐+免費享用自助沙拉吧 價位從390~450元不等

 

菁芳園休閒農場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電話:04-8223535

 

 

資料來源 : 智邦專欄作家-甜蜜三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