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鯉魚潭與薑麻園

 
 
接著就會經過鯉魚潭水庫!!來到觀景台視野真好!整片湖光山色,綠光粼粼,美得太不像話!
 
 
遠方的樹林的黃土坡,好像一幅美麗的畫作! 遠方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不是民宿,蓋的挺有特色的,背山面水地理位置真絕佳!
 
 
順著路再往下走轉個彎, 竟然是好天氣! 陽光普照,大自然就是這麼奇妙有趣!!
 
 
在霧氣縹緲的石階上,有種隨時都會有神仙下凡來的感覺耶! 超夢幻不真實的Fu~哈哈!! 走上瞭望台,如果天氣好沒有霧的話,絕對是個非常讚的賞景點!因為高度的關係剛好可以拍攝到站在樹梢上吱吱喳喳鳴唱的鳥群, 是個很棒的取景點喔!! 不過觀察一下,這陣濃郁的霧氣應該沒有那麼快散去,期待下次天氣好可以來拍雲海!
 
 

再往前開還未到聖衡宮前有個觀景涼亭,對面有條斜坡步道,聽說步道上方有個不錯的瞭望台能賞雲海、賞夕陽! 停車探險去!不過才剛停好車,整條步道就已經被雲霧包圍, 霧氣來的真快啊!

 
在古道對面恰巧有一棵美麗大楓樹!泛紅的楓葉片片落在步道上!美不勝收!
 
 

附近有個「出關古道」古道起點為公館鄉的出磺坑, 終點為三義鄉的關刀山,途中會經過十份崠、新百二分山、雲洞山、薑麻園(聖衡宮) 因而取名為「出關古道」,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挑戰3.5公里的「出關古道」! 出關古道終點:苗栗縣大湖鄉苗130線道(櫻花停車場對面)

 
苗栗三義130縣道沿途風光明媚,山林小溪、果園民宿、景觀餐廳應有盡有!從130縣道也可直達海拔約500~800公尺的關刀山,由於這裡土質、地形、氣候等有利因素,加上居民都有種植生薑的經驗,因此廣種植生薑,於是有了「薑麻園」的美稱!! 而中部賞雲海最佳的地點,除了大雪山附近的若因農場、還有馬拉邦山楓葉地圖民宿、 再來就是「薑麻園」這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