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世外桃源賞楓樂


< 控溪吊橋 > 開車指引:
國道三號下竹林交流道右轉,接120線道轉台3線然會再續接120縣道,接著轉竹60鄉道,即可抵達!
*小叮嚀:導航可以設定"秀巒檢查哨"

資料來源 : 智邦專欄作家_甜蜜三加一
 
 
 
 

再往山裡走會經過秀巒檢查哨,需要辦乙種入山證,自備國民身分證登記人數,即可入山~
過了檢查哨變葉木的數量更是密集,山區空氣清新,美景如畫,感覺身在台灣好幸福呢!!

新竹尖石秀巒賞楓之旅太令人難忘了!
目前楓紅應該還可以持續一星期左右(可能約到1月初左右吧),如果要當天來回,最好天黑前下山,因為晚上容易起大濃霧,能見度很低,要小心駕駛喔!!

 
 

終於來到了控溪吊橋,這裡是尖石秀巒最著名的賞楓拍照景點唷!! 控溪吊橋旁的楓香林真的是美爆了!!

控溪吊橋下為白石溪(薩克亞金溪)白石溪與泰崗溪交會處,有一片岩石形似軍艦,故取名為軍艦岩!

在吊橋下方溪邊巨岩旁更有天然的野溪溫泉可以泡,不過提醒大家山上天氣變換快速,切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野溪溫泉別有一番滋味,另一旁還有釣客在釣魚耶! 好奇妙的感受!

 
 

過了新竹內灣雨終於停了,整天雖然沒有陽光和藍天,卻多了飄渺山嵐雲霧一路相隨, 沿途景色如世外桃源真的不輸日本的嵐山渡月橋!
山巒景致繽紛秀麗,溪谷壯闊美不勝收,是個賞楓的好景點分享給大家!
過了內灣慢慢往山區而上,路旁這一整排火紅的楓樹揭開今天賞楓的序曲,我們走走停停,邊賞景邊拍照,輕鬆玩快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