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

這裡是一個非常適合外拍的好景點,本來門禁森嚴的這裡曾經是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與維修工廠,現在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裡面展示不同時代退役的火車頭,聽說還有過去日本皇室御用的專用車廂,另外還有轉車台、轉轍器等平常難得一見的鐵道設施。

 
森林鐵道車庫已經成立有九十載的歲月歷史了,裡面存放很多骨董級的蒸汽火車頭,不管是不是火車迷都會覺得是個很有特色的景點!!
 
 
重點是遊客不多,整理得很乾淨綠草如茵,走跳起來分外暢快!
 
 
好難得可以悠閒的走在鐵軌上 不怕會被警察杯杯 嗶嗶.
 
 
 
這就是火車頭的轉車台 轉車台是讓車頭、車廂調頭用的,這裡的轉車台規模小一點,在彰化扇形車庫也看過,那邊的比較壯觀~
 
 
利用廢棄的火車輪胎當椅子,別急~這附近還有的古蹟景點一定要去走走!!
 
 
說日據時代日本輪發現阿里山上的森林,蘊藏非常足夠的檜木林於是建造了舉世知名的山嶽鐵路–阿里山森林鐵路! 將台灣上等檜木、扁柏轉運到日本及台灣平地蓋神社,同時供應給關東、關西、九州的造船業, 運材鐵道終站設在嘉義北門,日本人稱車站為驛,所以這座木構造車站就稱作「北門驛」!!
 
 
舊北門車站標示牌,因距離起點不遠的北門車站仍位於嘉義市的平原地帶,海拔只有31公尺~
 
 
經過歲月的變遷 過往的繁華已不復見 過去要搭乘阿里山鐵路上山必須在北門車站搭火車 北門驛應該讓很多旅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接下來再嘉義還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推薦一:嘉義頂菜園鄉土館

頂菜園鄉土館,裡面也是拍照散步的好地方,人客阿~ 進來進來坐啦..裡卡涼啦! 還可以吃古早味枝仔冰喔!

 


推薦二:嘉義新港板頭村交趾剪粘阪頭藝術村

板頭厝利用交趾、剪黏藝術加入一些農村純樸純真的生活點滴,透過交趾陶一一呈現, 再造美麗新社區,活潑逗趣的藝術氣息傳承著歷史所刻劃的痕跡,超級好拍!

 


推薦三:嘉義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要快點找個可以吹冷氣,稍作休息,吃中餐的地方,那就到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就對啦! 這裡的火鍋有夠好吃,一定要嚐嚐看!

 


推薦四:春遊百年古蹟(史蹟資料館)

有百年楓香、有可愛的石猴、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感覺好像走進時光隧道,不用門票自由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