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慢活趣

 如果說花蓮是台灣最後的一塊淨土,壽豐鄉便是無毒農業的故鄉!

 

       壽豐鄉位於花東縱谷出口處,總面積達218.4448 平方公里,為全省平地鄉鎮中土地面積最廣之鄉鎮。農產品中以食用玉米及蔬菜瓜果最具特色,其中無子西瓜銷售國外,名聞遐耳,如果說花蓮是台灣最後的一塊淨土,壽豐鄉便是無毒農業的故鄉!



       民國91年壽豐鄉農會率先推廣有機栽培,網室蔬菜、有機栽培的西瓜、糯米雞等等,有感於現代農田由於長期使用農藥、殺草劑及化學肥料,土壤早已奄奄一息,所生產的農作物也不再有足夠的營養及生命力,除了色香味不若以往香甜濃郁外,也降低人體的健康與免疫力!

 

       而壽豐鄉身為全省最大的平原鄉,便肩負起推動有機栽培的重責大任,當西部都已找不到無污染的健康農地,絕不能讓花蓮最後一塊淨土都淪陷!盡管無毒農業的推動不易,品牌難以建立,但還是毅然率先扛起推動有機栽培的重擔。加上農民朋友的傾力配合,壽豐鄉農會在有機栽培、健康宅配的成果豐碩而耀眼!

 

 

       

 

資料來源 : 壽豐鄉農會/奇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