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斷崖

景點介紹

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 。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當行車在山壁斷崖與無垠汪海之間,好像騰雲凌空,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真是驚 險無比,也感受前人拓荒築路的艱辛,眼前所見正是一篇山海與人的壯麗詩篇。

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山海對峙,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 現在的蘇花公路清水斷崖路段,大部分重新建過,以開鑿新隧道來拓寬道路,而依傍清水斷崖雄偉景色的蘇花公路臨海舊道,比較安全的路段則變成是寧靜 優美的觀景步道。步行於舊道路,看著寧靜的山脈,俯瞰海浪拍打岩石激起的波濤,感受陣陣的海風,宛如置身於一條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空中走廊,令人著迷。

資料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地圖

交通指引

‧管轄單位: 蘇花管理站

‧連絡資訊: (03)862-1100 ~ 6

‧交通訊息:

 

客運:

1.搭乘台北與花蓮對開的大有巴士(福和客運),可抵清水斷崖沿線。

2.若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崇德的花蓮客運,於崇德下車後可抵南端。

 

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和仁火車站、清水溪口後即可到達清水斷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