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鄉-萬安禾鴨生態池

景點介紹

池上米遠近馳名,萬安是其中最重要的產地之一,除農業生產外,萬安社區居民在推動自然生態保育方面,體認到水池本身即代表一個完整自給自足的生態和能量 循環系統,足以涵養一個戶外型的野生植物和動物生態,讓所有生物和人類和諧共同生活在好山好水之中,萬安生態池代表萬安社區居民對土地、自然和生態的尊重 與永續經營的態度,喚起人們生活中已然消失的純樸記憶。

      禾鴨生態池設立的目的在創造以水田為基礎、植稻為中心、養鴨為特點,並主要以生產有機食物為目標的複合農業體系,且由於生態池位於花東縱谷紐帶位置,也 是生產全國冠軍米所在地,風景如詩如畫,更可觀賞都市人難得一見的禾鴨戲水悠遊畫面,登高遠眺,花東縱谷美景一覽無遺。

  

地圖

交通指引

地址:197縣道4KM

電話:(089)862~041

傳真:(089)864~705

管理單位:池上鄉公所

官方網址:http://www.cs.gov.tw

附近交通       

鐵路:

池上站是池上鄉鐵路唯一停靠站。北上、南下客車每日有32班次。由池上搭乘自強號列車往台北5小時可達,往高雄約4小時。

公路:

9線是池上鄉公路交通系統的大幹道,由池上鄉北上花蓮約2小時車程,南下台東約1小時車程。

 開車或自行車:

 經台9省道至322KM197縣道續行約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