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休閒農業區

景點介紹

本園區劃定在壯圍鄉新南村內的 268.16 公頃,位於壯圍鄉正南方,東鄰壯圍鄉東港村,南以蘭陽溪與五結鄉為界,西鄰壯圍鄉美福村,北與吉祥村及復興村為鄰。園區特色除了豐富的瓜果類,自然資源更是追求 Lohas 生活的最佳棲地:傳統農村的水稻田、歷史悠久的古厝、守護當地的石敢當、美麗的蘭陽溪堤岸、溪口的水鳥保護區...... 在全體村民「關懷、參與、營造」的理念下,更提供了各式各樣農村互動體驗的服務,如:「金益草莓園」的採果與農產品及 DIY 活動、「田媽媽金益田園美食坊」的特製健康料理、「官記哈密瓜園」及「新南休閒農園」的哈密瓜生態解說與果園導覽、「蓮蓮有魚生態池」的水生資源介紹、「新南民宿」的恬靜田園生活。 在這裡盡是發現、體驗、探索您所不知道的美麗風景!

地圖

交通指引

  • 如何"開車"到新南休閒農業區?

國道5號下宜蘭壯圍交流道→ 沿側車道往壯圍新南方向→ 宜16(蘭陽溪堤防)左轉→ 新南遊客服務中心
GPS 定位資訊【N: 24 43 8, E: 121 48 25.1】

  • 如何"搭乘交通運輸"到新南休閒農業區?

電話事先聯絡新南遊客服務中心,再搭乘火車或客運到「宜蘭火車站」下車,我們將會派專車貼心接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