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仁礫灘

景點介紹

和仁礫灘可從和仁步道前往,和仁步道的入口位於蘇花公路(臺9線168.2K)的國家公園和仁界址碑北側約15公尺處,這條步道長度約165公尺,沿階梯直下步道,走過一小段樹林後,就可到達和仁海灘。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沙灘上大大小小的石塊,這些石塊,因為山崩而滾落到海邊;緊接著是一大片潔淨光潤的礫石灘,這些礫石是由北側的良里溪(和仁溪)所沖刷挾帶下來的大理岩和片麻岩碎石,被海水搬運堆積成的。和仁一帶由於鄰近的良里溪(和仁溪)河流長度短,加上上游河床坡度陡急,所搬運的礫石很快就被沖刷至河口堆積,沒有足夠的時間磨成砂,形成今日所見之礫灘景觀。海灘的顏色與造灘物質成份有關,良里溪流堿大多是大理岩、片麻岩,因此和仁礫灘顏色多呈現灰、黑、白色(大理岩)及黃褐色(片麻岩)。

資料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地圖

交通指引

‧管轄單位: 蘇花管理站

‧連絡資訊: (03)862-1100 ~ 6

‧交通訊息:

 

客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崇德的花蓮客運,於崇德下車,再往北步行前往;或是搭火車至和仁站下車後,再往南步行至步道入口。

 

開車:由花蓮市區沿台九線往北經新城、崇德後可至步道入口。

 

自行車:本步道無自行車相關服務設施;蘇花公路道路狹窄,多大型車輛,請自行車友特別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