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牧野渡假村

景點介紹

 以牧野風光為主的池上牧野渡假村距離池上鄉不到三公里,位於花東縱谷中點,離南橫公路出口處不遠,原為國營事業台糖公司池上糖漿廠廠址所在,配合轉型發展多角化經營,關廠後投資設立休閒渡假村,已列入花東縱谷風景特定區。

  池上牧野渡假村四周是平疇綠野,視野極為開闊,牧草採收時,美國西部電影可見的景色在眼前,乘坐場內蓬車繞場而行,遠處山巒青翠,時而薄霧繚繞,成群牛、羊徜徉於大片青青草原,點點白鷺伴隨其中,清新安詳的牧野風光,讓人不知今夕是何夕。

  池上牧野渡假村面積遼闊,佔地400多公頃,牧場本身即廣達140公頃,遍地植牧著飼養台灣黃牛,四周環繞蒼綠的山脈,在白色柵欄襯托下的綠色原野,令人賞心悅目。

   牧野渡假村目前休閒設施有牧牛區、烤肉區、牧羊區、露營區、大型交誼廳、會議廳、販賣部、住宿房、餐廳部、花園、綠地、大草原等。中心利用牧場特色,開 闢可愛動物區、親子活動區、露營烤肉區、景觀休閒區等空間,也規劃散步、騎協力車、營火、烤肉、賞鳥、動物趣味競賽等活動。

  渡假村內一排又一排石牆堆砌的石壁景觀,是自然賞鳥的好地方,有環頸雉公鳥、環頸雉母鳥、紅背班鳩、金背班鳩、珠頸班鳩、竹雞、伯勞鳥、烏頭翁、燕子、麻雀等30餘種野生鳥類穿梭其間,草原上更有白兔、灰兔、松鼠、白面狐、山野老鼠之蹤影。

  牧野內青青草原、牛羊放牧、白鷺鷥群交錯於牛群間,到此一遊,恍如到了大陸塞北,因此牧野有「小塞北」之稱,更設有蒙古包,提供遊客親身體驗蒙古文物風情。

  自牧野大門至內部設施之直線柏油路往返約2公里,是晨昏慢跑健身的好地方。右側遺有鐵路車軌,左側是健步區,也可搭乘馬車徜徉大自然美景中。

  牧野渡假村餐飲部內有台糖特製的冰棒及冰淇淋,口味絕佳。民國88 年興建礦泉水工廠,同年9月完工,試車生產優質飲用水,行銷各地。

地圖

交通指引

地址:950 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110

電話:(089)863~105862~736

傳真:(089)861~257

管理單位:台灣糖業公司

官方網址:http://www.tscleisure.com.tw

附近交通       

鐵路:

池上站是池上鄉鐵路唯一停靠站。北上、南下客車每日有32班次。由池上搭乘自強號列車往台北5小時可達,往高雄約4小時。

公路:

9線是池上鄉公路交通系統的大幹道,由池上鄉北上花蓮約2小時車程,南下台東約1小時車程。自行開車:南上北下於台九線325.1KM依循路標續行。 

搭乘公車在台東市搭鼎東客運山線往池上和花蓮班車,在池上糖廠站下車,循路標步行約10分蹱即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