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水往上流奇觀

景點介紹

受到地心引力影響,水往下流是人盡皆知的常識,但位於都蘭村漁橋附近的農田灌溉溝渠,卻出現反地心引力的「水往上流」奇觀,潺潺水流順著水溝蜿蜒往高處流去,令人嘖嘖稱奇。 因為水往上流,使得一條毫不起眼的灌溉溝渠聲名大噪,經常吸引遊客前來觀看,無論是信或不信,都值得親自到現場眼見為憑 ,親身體驗聞名全台的奇觀。 水往上流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在11 號省道往台東152K處,右轉約50公尺處路旁,有一條農業灌溉溝渠,順著水溝,蜿蜒向上流去,這就是「水往上流」奇觀。 「水往上流」是因為路旁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而造成彷彿流水由低處往高處流的視覺上錯覺。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設有休憩中心、停車場,並立有「奇觀」兩字石碑,是東海岸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

地圖

交通指引

‧電話: (089)841-520
‧地址:959台東縣東河鄉省道台11(花東海岸公路)148公里處附近

‧自行開車:

從台東市開往11號省道,沿途經馬蘭加油站、台東大橋、富崗、杉原至都蘭後左轉直駛至漁橋處或都蘭附近。 

‧大眾運輸:

從台東舊火車站附近乘坐開往泰源、成功、靜浦、富岡、杉原的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漁橋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