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漁港

景點介紹

富岡港早期名為加路蘭港或伽蘭港,位於台東市近郊,現有泊地3.6公頃,南防坡堤300公尺,北防坡堤150公尺,碼頭480公尺,在規模上並不是台東縣的第一大港,卻是從台東進出綠島和蘭嶼的客船碼頭,每逢假日和觀光旺季,搭船遊客絡繹於途,平均每天進出達5千人次,是相當繁忙的港口。 富岡港也是台東市近郊唯一的漁船港口,每天都有漁船帶回新鮮美味的海鮮,在碼頭上就地拍賣,呈現熱鬧的漁業風光,是體驗漁村風情的好地方。 富岡港同時是到台東外海垂釣和賞鯨的出海港口,是結合觀光、產業、交通等多功能的港口。 富岡漁港的漁船屬於噸位較小的近海漁船,主要以流刺網、延繩釣、追逐網、搖鐘網、鰾旗魚等作業方式來捕捉魚類,漁獲也多為近海魚類或洄游性的旗魚、鮪魚和鬼頭刀。作業船隻通常在凌晨出海,約在早上8、9點返航,魚獲擺在漁民活動中心前的漁市拍賣,屆時人聲喧嘩,吆喝聲此起彼落,形成特殊交易景觀。 在碼頭上拍賣的漁獲,立即出現在漁港街上林立的攤商及生鮮餐飲店,是想吃新鮮又便宜的海產遊客必到之地,可以飽嚐一頓「尚青」的新鮮味美海鮮大餐,富岡生魚片更是台東名產。 富岡遊艇碼頭是熱門的東海岸賞鯨出海碼頭之一,賞鯨船自早上7點開始,每2小時一班,每天3班,出海約30分鐘即可看到鯨豚在白色浪花花上嬉戲的畫面,讓一償賞鯨美夢的驚喜連連,大呼過癮。 富岡漁港港區建有漁業大樓,設有觀光漁市,漁港入口處,有代表台東區漁會意象的大理石雕,防坡堤亦經美化,設有鯨豚活躍海洋的浮雕,及介紹台東沿海所產各種鯨豚的彩繪。 在富岡漁港碼頭上,可以看到船進船出的忙碌景象,堤防邊是駐足欣賞浩瀚太平洋美景的絕佳地點之一。 富岡港與小野柳是串聯成台東近郊半日遊或一日遊的最佳旅遊點。

地圖

交通指引

‧電話:089-281-050
‧地址:台東市富岡街297(卑南溪出海口以北,距台東巿區約6公里左右)

‧自行開車:

由台東市轉台11號省道,往北行駛約163.5K接富岡街,進入富岡港口。  

‧大眾運輸:

搭乘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富岡漁港站下車後步行前往。